新华网 正文
儿童语言能力强可能有助心理健康
2019-09-16 20:59: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 一个国际团队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说,儿童时期语言能力更强与心理健康程度更好之间存在关联,那些语言能力较弱的孩子更可能出现抑郁等问题。研究人员因此认为帮助儿童发展语言能力可能有助心理健康。

  这项近期发表在美国学术刊物《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上的报告说,研究团队分析了南非一个贫困地区的200名13岁儿童的情况,发现语言能力低的儿童更易出现程度深的抑郁症状,而语言能力强的儿童自我评价更高,研究还发现语言能力低与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俗称多动症)之间存在较强关联。

  这项研究的第一作者、英国巴斯大学心理学博士米歇尔·圣克莱尔说,希望广大父母能充分认识语言能力的重要性,积极帮助孩子发展语言能力,有时候只需要一些简单的干预措施,就能降低孩子可能因语言能力发展迟缓而面临的心理风险。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袁隆平出席湖南农业大学开学典礼
袁隆平出席湖南农业大学开学典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0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