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生态环境部:“零容忍”态度严打涉臭氧层物质非法行为
2019-09-16 19:56: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9月16日电(记者兰恭来)今年是中国加入《保护臭氧层维也纳公约》30周年。16日,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山东济南举行的国际保护臭氧层日纪念大会上说,中国把严格执法作为巩固履约成果的重要保障,始终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涉臭氧层物质(ODS)非法行为。

  9月16日是国际保护臭氧层日。今年国际保护臭氧层日的主题是“32年,不断修复”。

  李干杰说,中国已全面停止全氯氟烃(CFCs)、哈龙、四氯化碳、甲基氯仿和甲基溴五大类臭氧层物质(ODS)受控用途的生产和使用,超额完成第一阶段含氢氯氟烃(HCFCs)淘汰任务,如期实现各阶段履约目标。

  据介绍,针对三氯一氟甲烷(CFC-11)全球排放意外持续增长问题,生态环境部门连续两年在全国范围开展ODS专项执法行动。2019年,对全部16家副产四氯化碳企业24小时驻厂监督,并在线监控;对11省份泡沫制品等企业开展执法检查。

  当前,中国面临第二阶段含氢氯氟烃加速淘汰以及已淘汰ODS后续监管等新挑战。李干杰说,中国将保持对已淘汰ODS的严格监督管理,坚决履行好承诺,也愿与各缔约方、国际组织推动形成持续履约的体制和长效机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袁隆平出席湖南农业大学开学典礼
袁隆平出席湖南农业大学开学典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0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