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落实便民实事:北京便利店售药简化审批当天发证
2019-09-16 17:47: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记者林苗苗)家附近的便利店开始售卖感冒药、退烧贴、体温计、血压计等常用药品和医疗器械,墙上还贴有药品经营许可证、购药提示等。据北京市药监局发布,通过明确政策支持、简化行政审批,北京已有58家便利店取得销售乙类非处方药和二类医疗器械相关资质。

  据悉,“试点在50家连锁便利店为市民提供板蓝根、电子血压计、医用防护口罩等乙类非处方药和二类医疗器械销售服务”是《北京市2019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的内容之一,这一任务目标目前已提前完成。

  北京市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人员、面积、距离等企业关心的问题,政策上给予支持倾斜。一是放宽执业药师配备要求,连锁便利店总部至少配备1名执业药师,零售门店不作单独要求。二是售药便利店豁免相邻药店间距要求。三是适当放宽药品、医疗器械分类摆放要求。

  据悉,北京市药监局按照优化营商环境、全程跟踪服务的原则,组织相关各区认真落实试点方案,为申请试点的企业建立“绿色通道”,连锁门店可由总部统一申请、统一验收、统一办理,压缩审批流程,符合条件的做到当天受理、当天验收、当天发证。

  北京市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跟踪现有售药便利店药品质量安全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药品质量。在传统药店服务人口密度降低、盈利周期延长的背景下,密切关注便利店试点企业经营状况,不断调整优化工作方向,提升市民生活便利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绿城秋色美
绿城秋色美
瞰丰收——五彩大地硕果丰
瞰丰收——五彩大地硕果丰
“世界最大白鹤群”朋友圈在扩大
“世界最大白鹤群”朋友圈在扩大
香港举行中秋彩灯会
香港举行中秋彩灯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0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