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杭州主城区公共停车泊位全部支持“先离场后付费”
2019-09-16 14:36: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9月16日电(记者张璇)记者15日从杭州市城管局及杭州市民卡有限公司了解到,杭州主城区范围内的道路上,公共停车泊位已全部开通“先离场后缴费”功能。今后,如果遇上停车管理员不在的情况,市民可以通过手机APP快捷缴费,免去了等待或欠费的麻烦。

  传统的停车收费方式要求车主在扣费成功后才能离场,“先离场后缴费”的便捷泊车服务则可以实现车辆出场时直接放行,出场后对停车费用进行扣费。据悉,杭州市民通过城市大脑便捷泊车二维码、杭州城管微信公众号、“贴心城管APP”或“杭州市民卡APP”等方式开通“先离场后付费”服务,即可使用该服务。此外,市民开通市民卡支付方式,就可享受主城区道路公共泊位停车8折优惠。

  据悉,杭州主城区公共停车泊位,包括了杭州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西湖区、西湖风景名胜区、拱墅区、滨江区等道路公共停车泊位。目前杭州主城区公共道路停车泊位数量约有1.2万个。推进“先离场后缴费”服务可以大大减轻停车管理员的工作,对于市民来说,也提高了出行效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绿城秋色美
绿城秋色美
瞰丰收——五彩大地硕果丰
瞰丰收——五彩大地硕果丰
“世界最大白鹤群”朋友圈在扩大
“世界最大白鹤群”朋友圈在扩大
香港举行中秋彩灯会
香港举行中秋彩灯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000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