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数据显示:中国人阖家团圆不一定在家里“宅”!
2019-09-15 20:23: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9月15日电(记者陈爱平)中秋节是人们阖家团圆的传统佳节。不过,正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在外庆祝团圆——文旅部门、旅游机构数据显示,在13日至15日的中秋节假期,我国各地居民出游热情高涨,共享天伦并不一定“宅在家里”。

  携程旅行网报告称,根据其平台预订情况,今年中秋节假期有25%的游客是情侣出行,21%的游客带着孩子出行,也有12%的游客带父母出行。我国居民在中秋小长假预订的目的地遍布全球88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最受欢迎的国内游目的地包括三亚、北京、成都、上海、西安等;热门出境游目的地则包括日本、泰国、马来西亚、俄罗斯、印度尼西亚等。

  假期最热门的目的地城市之一——上海迎来大客流。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统计15日发布数据显示,中秋节三天假期,沪上160多家主要景区(点)三天累计接待游客278万人次,同比增长26.6%。全市有115家博物馆对公众开放,参观总人次达22.19万,同比增长10%。

  记者梳理文旅部门统计发现,文旅融合、寓教于游的景区及系列活动格外受到市民游客青睐。例如,上海科技馆累计接待游客5.53万人次,增长44.4%;朱家角古镇累计接待游客11.57万人次,增长27.2%;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龙华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旅游目的地亦是游客“爆棚”。

  在线旅游平台驴妈妈旅游网梳理其游客数据有类似发现,全国最受欢迎的景区不仅包括满足亲子客群出游的主题乐园,也有相当部分是历史遗迹、特色文化景区等文旅融合目的地。

  旅游平台还介绍,“夜经济”在这个中秋节尤为火爆。在驴妈妈平台上,夜游相关产品预订人次同比增长约44%。上海黄浦江游览、广州珠江夜游、重庆两江夜游尤受追捧。

  每年9月第二个周六开幕的上海旅游节今年也正好在中秋节假期中。14日晚间,约30万上海市民及中外游客前往淮海中路观看旅游节开幕大巡游。天上一轮明月,街上花车灯光璀璨,交相辉映热闹非凡。

  “只要和家人在一起,无论在不在家里庆祝、赏不赏月、吃不吃月饼,都是满满的幸福团圆。”上海市民周伟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绿城秋色美
绿城秋色美
瞰丰收——五彩大地硕果丰
瞰丰收——五彩大地硕果丰
“世界最大白鹤群”朋友圈在扩大
“世界最大白鹤群”朋友圈在扩大
香港举行中秋彩灯会
香港举行中秋彩灯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98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