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平江县成功“抢救”千年古槐
2019-09-15 17:04: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9月15日电(记者周楠)近日,湖南省平江县虹桥镇林业站组织工作人员对一棵古槐树的树体进行“康复治疗”,确保树干稳固。这棵一度濒临死亡的千年古树如今长出10余条新枝,重新焕发了生机。

  平江县虹桥镇位于湖南省东北部山区,全镇有古树243棵。在虹桥镇仁义村的普济庵前,一棵银杏、一棵槐树并排而立,树龄均有1300多年,平江县绿化委员会对两棵古树进行了挂牌保护。

  历经千年风雨,两棵古树几经雷劈、火烧、虫蛀,槐树仅剩半边身躯。2018年8月,当地生态护林员在巡查时发现,槐树开始枝枯叶落,有濒临死亡的迹象。平江县绿化委员会邀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专家来现场多次“会诊”,专门到苗木生产大县浏阳市聘请古树救治技师来救治。

  虹桥镇林业站站长余福海介绍说,附近村民也自发参与监管,对古树加大保护力度。救治人员为槐树进行挖沟排水、消毒除菌、截除腐根、去除枯枝等,对树皮喷水保湿。目前,千年槐树逐渐恢复生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绿城秋色美
绿城秋色美
瞰丰收——五彩大地硕果丰
瞰丰收——五彩大地硕果丰
“世界最大白鹤群”朋友圈在扩大
“世界最大白鹤群”朋友圈在扩大
香港举行中秋彩灯会
香港举行中秋彩灯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98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