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潜逃25年难逃法网 疑犯被抓问警察:中秋你们也不休息?
2019-09-15 16:45: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9月15日电(记者李伟)“中秋你们也不休息?竟从湖北来四川抓我……”中秋节之际,面对不远千里前来缉拿的警察,今年45岁的命案在逃人员彭某某心服口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刑侦民警带他坐上了回家的列车。至此,25年前的一桩因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命案水落石出。

  1994年8月,房县男子彭某某和余某某因赌博发生纠纷,当月15日10时许,彭某某在柳林沟遇到余某某,捡起路边一根木棍朝余某某头部猛击数下,见余某某倒地后逃离现场。随后,彭某某躲藏在火车站附近,得知余某某因颅内出血抢救无效死亡的消息后,当年20岁的他携带1000余元现金开始了逃亡之路。

  25年来,茅箭区公安分局一直将彭某某作为命案积案攻坚的重点工作对象,对其调查研判和追逃工作一直在延续。今年6月,追逃工作专班通过对彭某某20多年前的亲属、同学及社会关系入手,并多次赶赴外地和房县等地进行摸排,在今年9月初发现四川省的林某某有重大嫌疑。刑侦人员在资阳通过进一步的调查走访,通过合成作战确定了林某某就是当年的彭某某。

  12日晚上,民警在准备实施抓捕时,发现林某某的家里有老人和孩子,临近中秋佳节,民警们没有贸然行动,而是选择在附近蹲守。直到13日林某某独自到了成都市某大厦的茶馆内娱乐,民警带领侦查员突然出击。林某某当场对25年前杀人一案供认不讳。

  “担惊受怕了20多年,每天吃不香、睡不香,一看到警车就胆战心惊,这下解脱了……”懊悔不已的彭某某被抓后说。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绿城秋色美
绿城秋色美
瞰丰收——五彩大地硕果丰
瞰丰收——五彩大地硕果丰
“世界最大白鹤群”朋友圈在扩大
“世界最大白鹤群”朋友圈在扩大
香港举行中秋彩灯会
香港举行中秋彩灯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998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