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发展中国家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上重申发展是最重要人权
2019-09-14 05:14: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9月13日电 自9月9日开幕以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2次会议多次就发展权问题举行会议,众多发展中国家重申发展是最重要的人权。

  中国代表在会议上表示,坚持在发展进程中促进和保障人权,是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的重要特色。中国解决了近14亿人的温饱,使8.5亿人脱贫,为7.7亿人提供了就业,形成了世界最大规模的中等收入群体,建成了世界最大规模的教育体系、最大规模的全民医疗保险和社会保障体系。联合国、世界银行等许多国际机构称赞中国在经济增长和减贫方面取得“史无前例的成就”。中国提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并多次推动人权理事会就“发展促进人权”通过决议和声明。中国将继续把自身发展汇入世界发展大潮,助力世界经济,共享发展红利,共享人权。

  安哥拉、南非、埃及、委内瑞拉、古巴、巴基斯坦等发展中国家代表强调发展权是不可分割的重要人权,但长期以来国际社会及联合国人权系统对发展问题缺乏重视,导致联合国《发展权利宣言》通过30多年后仍未得到有效落实。他们敦促人权理事会将发展权置于更加重要的地位,加快研究制定发展权法律文书,不断缩小发展鸿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延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吃“月饼”过中秋
大熊猫吃“月饼”过中秋
西藏尼木:中秋鲜花艳
西藏尼木:中秋鲜花艳
北京开放香山革命纪念地
北京开放香山革命纪念地
首都交警铁骑队亮相
首都交警铁骑队亮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95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