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采煤工人:在一线收获中秋快乐
2019-09-13 19:44: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13日电(记者李云平)中秋节早上,大雨过后的内蒙古白音华煤田秋高气爽、阳光明媚,今年刚结婚的采煤工人王志强按照惯例向远在通辽市老家的妻子打电话后就上岗工作。在这个原本与家人团圆的节日,他和390多名工友在采煤一线共度佳节。

  王志强说:“我国东北地区的供暖期即将到来,我们需要保质保量储备电煤。坚守岗位是我们的职责,中秋节也不例外。”

  在白音华煤业公司煤炭加工车间,王志强与检修班组的同事们定时、定点开展输煤皮带巡查工作。王志强告诉记者,随着天气转冷,输煤皮带发生故障的不确定因素增加,他们需要每隔一段时间对关键部位检查一遍,保证设备安全、高效运行。

  “妻子得知我不能回去过中秋节,前天专门坐火车过来跟我团聚,昨天晚上我刚把她送走,这相当于我已提前过节,现在我可以更踏实地工作。”王志强说。

  与王志强一样,运输工程部自卸车司机李红军也是在工作一线过节。李红军说:“今年是我连续第三年在工作中过中秋节。现在正是生产旺季,我们一天也不敢耽误,确保所有车辆开足马力运输原煤。”

  在煤炭运输现场,一台台挖掘机掘进于矿坑内,一辆辆自卸货车穿梭于矿道上,一吨吨煤炭被运送到火车装厢处。李红军说:“我们车多力量大,全矿100多台自卸车同时运煤,每天能装满1200多节火车装载车厢。”

  白音华煤业公司是内蒙古白音华二、三号露天矿的简称,隶属于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煤炭储量23.62亿吨,年生产能力为3500万吨,是我国东北地区的重要能源供应基地。

  据了解,中秋节期间,在确保生产安全、正常轮休的同时,白音华煤业公司采用四班三倒的方式组织生产,每天可供应电煤近9万吨。

  据白音华煤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苏煜介绍,中秋节期间,在按部就班开展煤炭生产的同时,他们及时开展慰问职工、员工聚餐等人文关怀活动,让大家切身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和节日的快乐。

  “舍小家为大家,这不仅仅是一种奉献,也是一份职责,我们在采煤一线收获中秋节的快乐。”王志强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尼木:中秋鲜花艳
西藏尼木:中秋鲜花艳
北京开放香山革命纪念地
北京开放香山革命纪念地
首都交警铁骑队亮相
首都交警铁骑队亮相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94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