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时隔15年,天津京剧院复排新编京剧《妈祖》
2019-09-13 15:31: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9月13日电(记者周润健)新编京剧《妈祖》是天津京剧院于2004年推出的作品,时隔15年,天津京剧院复排该剧。

  此次复排《妈祖》,国家一级编剧刘益民担任编剧。刘益民介绍说,妈祖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复排该剧就是将妈祖扶危救困、医病救难、舍身为民的精神传扬四海,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妈祖》讲述的是主人公林默娘斗瘟魔、战海妖,以身溺海化灯救亲人,最后被奉为“海上保护神”妈祖的故事。2004年,在第四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上,该剧一举夺得优秀剧目奖、优秀编剧奖、优秀表演奖、优秀音乐奖、优秀舞美奖等多个奖项。

  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四全担任复排导演,对该剧进行了整体修订,删繁就简、增武修文,全面精进剧目质量,大幅提升其艺术性和观赏性。“经过重新打磨后,保留了精华,剧情更紧凑,也更精炼了。”张四全说。

  时隔15年,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王艳再次饰演林默娘。“林默娘是我第一个独立塑造的人物形象,再次饰演,百感交集。我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演好这个戏,对得起这个角色,也对得起广大观众。”王艳感慨地说。

  记者了解到,9月17日至18日,天津京剧院将携该剧赴西安参加“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首都交警铁骑队亮相
首都交警铁骑队亮相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白露到 晒核桃
白露到 晒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994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