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旅德华侨华人强烈谴责香港分裂分子窜访德国
2019-09-12 22:20: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柏林9月12日电(记者田颖 张远)旅居德国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强烈谴责香港分裂分子和部分德国政客的行为,并表示希望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和中德关系健康发展的大局。

  香港分裂分子黄之锋近日窜访德国,而德国外长马斯等个别政客公然与其见面。

  11日下午,近百名旅德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在首都柏林游行,抗议德国个别政客与媒体向香港激进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破坏中德关系。

  游行队伍在柏林地标勃兰登堡门前挥舞五星红旗,高喊“爱祖国、爱香港”“反对外来干涉”等口号。一些留学生发放宣传材料,向过路市民讲述乱港势力制造一连串暴力冲击活动、践踏香港法律、破坏香港社会秩序、损害香港民众利益的真相。

  游行队伍随后来到德国外交部,向外交部工作人员提交了抗议书。抗议书写道,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而德方却允许香港分裂分子黄之锋入境从事反华分裂活动,马斯还公然与黄之锋接触,旅德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对此表示强烈抗议和坚决反对。

  “华侨华人和留学生自发组织这场游行,希望能够引起德方关注,让德国人了解在香港发生的真相。我们坚决支持中国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止暴制乱措施,以尽快恢复香港的正常秩序。”柏林及勃兰登堡地区公派学联主席袁威在游行现场对记者说。

  德国华侨华人公共外交协会名誉会长杨强华说:“个别德国媒体和政客企图借机增加个人或党派影响力,我们当然要坚决反对,暴力活动是全世界都反对的。”

  德国莱布尼茨农业景观研究中心研究员陈成告诉记者,德国社民党近来在勃兰登堡州和萨克森州议会选举中遭遇惨败,马斯作为社民党成员与黄之锋接触是为了国内政治和选举。

  “德国一些政客将干涉中国内政作为国内政治较量的一张牌,我们华侨华人表示坚决反对。黄之锋窜访,其实是跳梁小丑的挣扎。”陈成说。(参与记者:任珂、王勍)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旅德华侨华人强烈谴责香港分裂分子窜访德国-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92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