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访问英国
2019-09-12 21:44: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9月11日电(记者张代蕾)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组织的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9日至10日访问英国,与英国各界代表交流,介绍新疆的发展现状。

  访英期间,交流团先后与英国华侨华人代表、英国议会上院议员、英国穆斯林协会负责人、英国外交部中国局官员、英国皇家三军研究所专家和《经济学人》杂志中国主编等会谈,就新疆的反恐和去极端化形势、民族宗教政策、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等展开广泛交流。

  交流团在与英国穆斯林协会座谈交流时指出,中国政府在依法保护宗教信仰自由的同时,努力满足信教群众的正常宗教需求。在新疆有2.44万座清真寺,《古兰经》也有汉、维吾尔、哈萨克等多种文字译本。

  英国穆斯林协会主席保罗·阿姆斯特朗说:“交流团的介绍使我们了解到很多无法从西方媒体上获取的一手信息,能让我们更好了解到新疆的真实情况。”

  交流团在与侨界代表座谈时指出,实践证明,新疆依法开展教培工作,有效消除了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切实保障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和发展权,不仅使新疆实现了社会稳定,也有力维护了地区安全和稳定。侨界代表也围绕如何让西方国家更多了解真实的新疆纷纷献言献策。

  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本次海外交流活动9月2日开始,为期10天,先后访问了德、法、英三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首都交警铁骑队亮相
首都交警铁骑队亮相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白露到 晒核桃
白露到 晒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92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