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工商界呼吁紧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2019-09-12 21:27: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9月12日电(记者方栋)香港中华总商会12日举办午餐会探讨香港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独特优势。与会工商界人士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为香港创造巨大机遇,香港应充分发挥融资和专业服务等领域的有利条件,积极投身其中,与祖国同发展、共进步。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表示,在“一国两制”框架之下,香港作为国际化大都会一直担当着内地与国际联系的重要门户,在促进“一带一路”等区域合作方面,尤其扮演着“联系者”“参与者”和“建设者”的功能角色。粤港澳大湾区更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新的支撑点,进一步提升香港参与和贡献国家战略发展的条件。

  蔡冠深表示,环球不确定因素和近期社会事件为香港发展带来挑战,但相信香港一定能够突破当前困境,继续发挥所长,贡献国家所需,配合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步伐,巩固香港“引进来、走出去”的平台枢纽地位。

  与会人士认为,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全球最大离岸人民币市场,香港在发债融资、上市集资、财务管理等方面能够为“一带一路”项目提供支持。香港还拥有完善的法律制度、简单税制以及法律仲裁、会计、基建工程管理等专业服务人才的领先优势。

  出席会议的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一带一路”倡议让香港重新发现自己的优势,在国家迈上新台阶的时候,能够更好服务国家所需。相信香港在“一带一路”中有很重要的角色可以扮演,不仅仅是充当联系人的角色,而是创造更大的价值,把蛋糕合力做好做大。

  对于香港未来的发展方向,邱腾华表示,香港要有危机感,争取每一个发展机会,还要敢于创新,不惧风险。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表示,在世界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大背景下,香港想要实现经济增长、惠民生的目标,必须抓住“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所蕴含的机遇,通过投身“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香港经济找到新动力,拓展新空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首都交警铁骑队亮相
首都交警铁骑队亮相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白露到 晒核桃
白露到 晒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992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