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华情·中国梦”中秋展演系列活动呈现家国情怀
2019-09-12 20:17: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记者王思北)记者从中国文联获悉,2019年“家国情怀”——“中华情·中国梦”中秋展演系列活动近日在厦门开幕。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的艺术家们通过美术书法作品展、书画笔会、慰问演出等方式,为当地民众献上丰盛的文化大餐。

  记者了解到,展演活动中的美术书法作品展以“家国情怀”为创作主题,共展出当代优秀书画作品609幅。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的书画家们用真情描绘,以笔墨书写,展现祖国壮美山河,谱写时代发展的壮丽诗篇。

  展览分为同书国歌书法长卷展区、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展区、台港澳书画名家作品展区等部分。其中,台港澳书画名家作品展区展出了台港澳书画家以“家国情怀”为主题创作的250件作品。

  在中国文联艺术家们带来的慰问演出中,岳红与臧金生的朗诵《月照中秋》将中华儿女共度中秋佳节、企盼团圆的美好愿景演绎得淋漓尽致;刘全利和刘全和的滑稽表演《兄弟拍电影》带来阵阵欢笑;孔子雯演唱的《家乡的月亮》体现了对故乡的真挚感情;于兰表演的戏歌《忆江南》令人耳目一新。

  此次展演活动还举行了“影像述说两岸情”摄影展,展出厦门及台湾地区摄影名家的180幅作品,反映了海峡两岸生态环境、历史文化、人文景观以及百姓生活等内容。

  据悉,“中华情·中国梦”中秋展演系列活动作为中国文联品牌文化活动,已连续举办7年,共展出4000余幅书法美术作品,举办了7场惠民慰问演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首都交警铁骑队亮相
首都交警铁骑队亮相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白露到 晒核桃
白露到 晒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9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