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西兰执政党工党主席霍沃斯辞职
2019-09-11 17:52: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惠灵顿9月11日电(记者卢怀谦 郭磊)新西兰总理兼执政党工党党魁阿德恩11日通过网络媒体发表声明宣布,接受工党主席霍沃斯当天提出的辞职请求。

  据新西兰媒体报道,霍沃斯辞职是因为对一件党内成员涉嫌性侵事件处理不当。

  据报道,一名工党志愿者9日通过网络曝光说,她曾被一名工党成员性侵,她先后向霍沃斯及相关工作小组投诉。霍沃斯发表声明回应说,工党调查的所有投诉都与性侵无关,并向投诉女子明确表示,工党不是处理性侵事件的机构,她最好交给警察处理。

  10日,网上传出一封自称来自工党内部的“致总理的公开信”,要求阿德恩对事件立即采取行动,并要求霍沃斯辞职。

  霍沃斯11日通过网络媒体发表声明提出辞职。他表示,工党需要新的领导层来管理。阿德恩宣布接受霍沃斯辞职,并承认工党方面没有妥善处理好这个事件。她代表工党就此事的处理方式向投诉人道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白露到 晒核桃
白露到 晒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87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