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56名全国人大代表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专题学习
2019-09-11 17:20: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9月11日电(记者刘智强)十三届全国人大第9期代表学习班8日至11日在贵州遵义市举行。在4天的学习中,256名全国人大代表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专题学习。

  学习期间,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就“我国农业农村法律制度”“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国人大代表涉农议案建议工作”等进行专题讲授。此外,本期学习班还组织代表参观遵义会议会址,到湄潭、桐梓两县实地考察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以及首次以“代表论坛”方式,请工作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第一线的代表介绍经验。

  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举办全国人大代表学习班,是全国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代表提高履职能力、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据了解,“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学习班分为两期举行,此次在贵州遵义举行的为第一期,第二期将于10月份在江西赣州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白露到 晒核桃
白露到 晒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401124987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