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多家干细胞相关资源库“携手” 提升标准体系建设
2019-09-11 16:52: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1日电(记者董瑞丰)国家干细胞资源库联合多家相关资源平台10日在京成立创新联盟,有望提升干细胞领域的标准体系建设与协同攻关能力。

  干细胞是一类能够自我更新、分化形成多种细胞类型的细胞,可用于治疗多种疾病。我国近年来出台系列管理文件,规范干细胞基础研究与转化领域的发展,但由于干细胞来源多样、制备工艺复杂、质控和监管困难,其临床应用和产业化面临巨大挑战。

  联盟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所长周琪表示,细胞资源尤其是人类细胞资源的收集要建立在符合国家法规的基础之上,需要更加标准化、规范化地进行研究和应用。联盟将大力促进产、学、研、用相结合,同时加强行业自律,提升我国生物医药产业整体发展水平和竞争力。

  干细胞资源背景清晰、标准统一,将便于研究和临床机构广泛使用,有望让我国巨大的干细胞资源促进提升相关基础科研与临床转化水平。根据“十三五”国家药品安全规划,我国将依托现有资源,建立符合国际标准的干细胞资源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白露到 晒核桃
白露到 晒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987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