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漠河市迎来今秋首场霜冻 供暖部门本周点火温炉
2019-09-11 16:09: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9月11日电(记者马晓成)记者从黑龙江省漠河市获悉,受强冷空气影响,中国“北极”漠河市从9月10日夜间开始气温持续走低,并于11日早降至零摄氏度以下,迎来首场霜冻。

  据漠河市气象部门监测,11日早5时,漠河市区最低温度降至零下2摄氏度,达到入秋以来最低温。一夜之间,碧绿的叶子上布满了晶莹剔透的白霜,正在开放的花朵也被冰霜覆盖。

  此前,漠河市气象部门发布了霜冻蓝色预警,当地菜农已经提前把菜地覆盖上了棉被、毯子等保暖装备。据了解,许多当地市民已经“全副武装”,早换上了羽绒服、棉裤、帽子等御寒服装。

  另据了解,漠河市供热部门将于本周末对供暖锅炉进行点火温炉,做好取暖期的开栓供热准备。

  漠河市位于黑龙江省西北部,大兴安岭山脉北麓,冬季最低温度经常在零下40摄氏度左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白露到 晒核桃
白露到 晒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987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