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利比亚“国民军”称对民族团结政府军队造成重大伤亡
2019-09-11 09:50: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突尼斯9月10日电(记者黄灵)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国民军”10日宣布,“国民军”最近3天在首都的黎波里南部的战斗中对民族团结政府的军队造成重大打击。

  “国民军”当天对外公布的声明称,该武装最近3天在空袭和地面战斗中打死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军队200多名士兵,另有数百名士兵受伤。

  利民族团结政府当天没有对此作出回应。7日,民族团结政府称在的黎波里南部的战斗中取得重要进展,摧毁“国民军”数辆装甲车。

  控制利比亚东部的“国民军”武装今年4月4日起对的黎波里发起军事行动,与控制该市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军队交战。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截至8月中旬,这场战事已造成超过1000人死亡、5700多人受伤,另有12万人逃离家园。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局势陷入动荡。目前,利比亚许多地区处于无政府状态,两大势力割据对峙。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与支持它的武装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区;国民代表大会则在东部城市图卜鲁格另建政府,与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联盟,控制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白露到 晒核桃
白露到 晒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985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