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记者手记: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快”与“慢”
2019-09-10 22:57: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重温嘱托看变化)

记者手记: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快”与“慢”

  新华社石家庄9月10日电(记者曹国厂、黄玥、高博)雄安新区自2017年4月1日横空出世以来备受瞩目。目前,新区还没有外界想象中高楼大厦的繁荣景象。不过,这里的“千年秀林”已然郁郁葱葱,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塔吊林立、热火朝天,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有序推进……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两年多来,雄安新区保持历史耐心,坚持先谋后动、规划引领,把每一寸土地都规划得清清楚楚后再开工建设,累计安排1000多名国内外专家、200多支国内外团队、25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参与规划编制工作。科技创新、智能城市设计、产业升级、体制机制创新等工作,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每一步都是在为这座未来之城夯实根基。

  目前,雄安已转入大规模开工建设阶段,今年既定的69项重点建设项目已开工20个,今年“千年秀林”再造20万亩,3190家来自北京等地的企业在新区注册,新区上百家学校和医疗机构与京津建立帮扶关系……秉持“先基础、后功能,先地下、后地上,先环境、后开发”理念,一座高质量发展样板之城已初露端倪。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白露到 晒核桃
白露到 晒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984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