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进博会“明星展品”助力居民健康
2019-09-10 21:09: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9月10日电(记者周蕊、仇逸)在首届进口博览会期间,按一年计,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的意向成交达到了57.6亿美元。进博会上的“明星展品”正惠及更多人,让全球最新研发的药物和医疗器械不再遥远。

  上海伽玛医院里,首届进博会上“中国首秀”的瑞典医科达最新一代精准自适应伽玛刀在这里安静地运行着。上海伽玛医院副院长潘力教授介绍,自今年2月底正式投入使用以来,这台仪器已经为2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患者提供了治疗服务,“患者多的时候医生团队不得不通宵”。

  这仅仅是进博会“健康效应”的一个片段。医科达中国区副总裁、市场总监刘建斌介绍,在去年进口博览会期间,医科达收获了数十单意向采购合同,不少医疗器械已经在全国的医院中陆续开始投入使用。

  越来越多跨国企业正在将进口博览会视为创新医疗科技“首秀”的平台。

  罗氏制药相关负责人介绍,得益于新药审评审批的不断加速,罗氏有多款创新药在第一时间来到中国。以在首届进博会上亮相的抗癌药安圣莎为例,安圣莎在美国获批后9个月后便在国内获批,基本实现与欧美同步上市,“以往进口创新药在国内获批上市一般要比欧美晚5到6年”。据介绍,罗氏今年将继续在进博会上展示个体化医疗的方案,以及乳腺癌和流感领域的新药等。

  强生中国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强生去年借助首届进博会的平台与50多家国内知名医院签署采购备忘录,今年将带来消费品、医疗器材和制药领域的多种创新产品、理念和技术,比如智能感光隐形眼镜以及针对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的靶向药物等。

  辉瑞生物制药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吴琨介绍,企业将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带来针对肿瘤、罕见病等的创新药品,“优惠关税减负,新药审批和加入药物目录节奏加快,这些都让我们对中国市场信心满满。”

  默沙东方面介绍,企业有望在11月的第二届进博会上实现肿瘤免疫治疗药物可瑞达一款新适应症的“中国首发”。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白露到 晒核桃
白露到 晒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983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