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人活动报告集
新华网> 高层> 正文
黄坤明出席第八届世界中国学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强调 增进理解 凝聚共识 为中国与世界的互鉴共赢贡献智慧和力量
2019-09-10 20:12:47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社上海9月10日电  9月10日,以“中国与世界:70年的历程”为主题的第八届世界中国学论坛在上海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黄坤明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真诚相处、守望相助、命运相依,在办好自己事情的同时,积极为世界作贡献。我们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推动近14亿人口从温饱不足走向全面小康,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为各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贡献中国智慧。我们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积极推动人类和平发展事业,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我们提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坚持共商、共建、共享,为增进各国人民福祉创造了新的机遇。

  黄坤明表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人类面临共同风险挑战,需要我们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搭建更多沟通交流的平台,开展更多平等互信的对话,不断增进理解、凝聚共识,为中国与世界的互鉴共赢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出席论坛并致辞。

  来自35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3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本届论坛。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83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