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亲爱的老师,向您致敬——各地开展活动迎接第35个教师节
2019-09-10 18:14: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9月10日电 题:亲爱的老师,向您致敬——各地开展活动迎接第35个教师节

  新华社记者

  9日晚,有“小蛮腰”之称的广州地标广州塔塔身闪耀着“老师您好”四个字,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表达着对广大教师深深的敬意和礼赞。表彰、欢庆、感恩、祝福,这几个关键词诠释了全国各地庆祝教师节丰盈的内涵。

  连日来,各地的学生们“花样百出”,制造各种惊喜为老师们献上浓浓的祝福。一句简单的祝福、一声真诚的问候、一幅饱含真情的肖像、一张特别的奖状……各种心意礼物成了这个节日的“主打”。

  10日,广州市东风东路小学的老师们参加了一场不同的表彰会:由自己的学生给自己颁奖状。这个教师节,学校大队部倡议:不送礼、不送花、不送贺卡,而是为老师颁发自己亲手绘制的奖状。五颜六色的奖状充满童趣,有花有草,有星星有太阳,上面写着:最美微笑奖、最幽默奖、最严格要求奖、最有责任心奖……每个老师都收到了一叠厚厚的奖状,笑得合不拢嘴。

  双手运球、原地坐下分合腿运球、抛双球……9日下午,广州市林凤娥小学的670多名学生用整齐划一的篮球操为教师节献礼。学生们转动着手中的篮球在球场中心组成了“老师好”三个大字。作为一所篮球特色学校,该校师生1200多人个个会打篮球。

  来自六年级一班的余明俊是助威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的篮球宝贝之一,在9日当天他与其他队员一起为全校师生献上了《小篮球大梦想》的表演。随后,该校20多名学生代表送出了带有“篮球”元素的教师节礼物:彩绘小篮球、手工制品、篮球心愿卡等。

  武汉市江岸区余华岭小学的孩子们,则给老师们送上了自制的“手工花”。“在学校综合实践活动中,我们学会了折纸、剪纸、贴纸等手工技法,教师节我们送出的这些花,比鲜花更有意义。”六(1)班学生丁思婷说。

  除了收获感动和祝福,教师节还是老师们互相交流、分享的机会,入职仪式、文艺表演、铮铮誓言、娓娓讲述……到处都有节日的仪式感和喜悦感。

  10日,在武汉市常青第一中学,一场特殊的报告会正在举行,站在台上演讲的是老师,坐在台下听的也是老师。武汉市邀请今年4位代表不同层面的优秀老师,为全市中小学老师,包括部分新入职的教师上了一堂课,向他们传经送宝。

  作为一名从教20年的美术老师,武汉三店学校老师张春莉当选为湖北农村先进教师。“面对着新入职的老师和其他同事,站在讲台上,给大家讲述我这20年坚守的故事,心里太激动了。”张春莉说。

  “执教生涯伊始,本人庄严承诺:我愿意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系统的教师节庆祝活动中,2019年新任教师登台亮相并庄严宣誓。在活动中播放了《不忘初心百年育人》短片,还有老教师现场讲述的《我的教育故事》节目。他们鼓励新教师要善于学习、不断反思,尊重学生,包容学生,始终用爱陪伴学生成长。

  全国模范教师、垂杨柳中心小学书记郑丹娜语重心长地说:“要敬畏三尺讲台,常怀感恩之心。发挥自己生命的价值,让每一个孩子都成为祖国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今年是我参加的第18个教师节,过得格外难忘。”北京市大兴区第二幼儿园教师佟爽说,今天参加了大兴区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漂亮的舞台上分享了自己去新疆支教的体会。“在遥远的新疆和田,孩子们需要我,我要担起这份信任。”在她看来,能被年幼的孩子记住,是最幸福的事,收到最好的礼物是毕业多年的孩子发来的节日祝福。(记者郑天虹、廖君、赵琬微、杨淑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白露到 晒核桃
白露到 晒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83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