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来西亚加强对华企业合作
2019-09-10 18:06: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吉隆坡9月10日电(记者郁玮 林昊)2019年中马企业合作对接会10日在吉隆坡举办,来自中马两国超过300家公司参会。

  马来西亚对华特使、马中商务理事会主席陈国伟在致辞中表示,今年年初以来,马中总贸易额、中国企业来马投资、中国访马游客人次等方面都创下新高,期待这个良好的发展势头能够惠及两国企业和人民。在工业4.0时代,马来西亚需要更多中国高端科技和绿色能源企业的到来,帮助马来西亚进行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

  陈国伟说,在全球化时代,自我设限和贸易保护是逆流而行。马来西亚政府坚持自由贸易和多边主义立场,反对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表示,经济全球化大潮下,只有坚持开放合作,才能获得更多发展机遇和更大发展空间。中马双方在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中国已连续10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贸易伙伴,马来西亚则是中国在东盟地区最大的进口来源国,两国已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经济合作格局。

  马来西亚全国总商会总会长戴良业表示,今年是马中建交45周年,马中友好关系有力推进了两国经贸发展。中国企业在马投资项目遍布马来西亚各州,马来西亚企业也有意参与到中国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中,希望双方能抓住合作契机,实现共赢。

  此次中马企业合作对接会的重点领域包括水果贸易、电子商务、建筑、物流和旅游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白露到 晒核桃
白露到 晒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98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