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圳机场部分航班试行“行李运输可追踪”服务
2019-09-10 17:27: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9月10日电(记者王丰)记者从深圳机场获悉,随着深圳机场全新上线行李全流程定位跟踪服务,即日起,搭乘由东方航空、上海航空执飞的“深圳—上海虹桥”航班的旅客,在办理完行李托运手续后,可实时查询托运行李的运输状态。

  此次深圳机场通过采用射频识别技术,打通了与上海虹桥机场和东方航空的数据接口,实现了旅客航班数据、行李运输数据的互联互通。

  今后,在深圳机场搭乘东航、上航航班前往上海虹桥的旅客,在航站楼四楼出发大厅F值机岛6-7号、22-23号柜台办理行李托运手续后,地服工作人员会为旅客行李拴挂上射频识别行李条。行李后续的托运、分拣、装车、装机以及到达等环节,均可以被实时感应和匹配,从而做到人包快速对应、信息秒级传输,实现了对行李的全流程定位跟踪。旅客只需要通过“深圳机场”或“中国东方航空”微信小程序,即可实时查询自己托运行李的运输状态。

  据介绍,下一步,深圳机场还将联合其他航空公司,逐步推出更多支持射频识别行李定位跟踪的航线,不断扩大服务覆盖范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白露到 晒核桃
白露到 晒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83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