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受恶意软件影响的英国网民数量持续下降
2019-09-10 16:52: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9月9日电(记者张家伟)牛津互联网研究院9日发布调查显示,英国受恶意软件或者电脑病毒影响的网民数量已经从2013年的30%下降到2019年的12%。

  这项调查由英国政府、英国电信公司以及谷歌委托牛津互联网研究院开展。调查还发现,采取防毒等互联网保护措施的网民数量也大幅下降,2013年时这一比例还是76%,但到2019年已经降至33%。

  调查显示,尽管电脑病毒侵袭或者信用卡资料盗窃等恶性行为并没有增加,但受调查的非网民中,72%认为互联网会威胁他们的隐私;而网民中,这一比例是52%。

  调查报告作者、牛津互联网研究院的格兰特·布兰克博士说,这是一个比较自相矛盾的现象,越来越少网民会采取措施保护自身隐私,非网民则出于隐私担忧不太愿意使用互联网,这或许导致“数字鸿沟”持续加大,许多人可能错过互联网带来的益处——比如获取健康信息、就业机会以及网上购买更廉价商品。

  此外,报告也显示过去6年里线上商业活动增长迅猛,现在83%的受调查网民通过线上方式支付各类账单,这一比例在2013年仅为59%。流媒体的普及度也达到非常高的水平。最新数据显示,72%的网民通过美国奈飞公司等流媒体平台来观看电影和剧集;使用流媒体平台来听音乐的网民比例也达到76%。

  布兰克说,大多数人使用互联网还是能获得非常好的体验,他们可以在线上观看自己喜欢的节目或者支付水电等账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白露到 晒核桃
白露到 晒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982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