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聚焦“中国的脱贫攻坚”
2019-09-10 16:01: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记者侯雪静)中国记协10日在京举办第133期新闻茶座,邀请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张琦,围绕“中国的脱贫攻坚”主题,与外国驻京记者、驻华使馆新闻官、港澳台记者和内地记者进行了交流。

  张琦说,中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的进展。6年来,中国累计减贫8239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012年的10.2%下降至2018年的1.7%。这意味着截至2018年底,中国有约50%的贫困县,80%的贫困村,近85%的贫困人口已经脱贫了,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减贫道路。按此进展,到2020年完全可以实现脱贫目标。

  张琦认为,中国的扶贫经验可以归纳为几个方面:一是发挥国家的制度优势和政治优势,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资源扶贫。二是把握精准,找准病根,因村因户因人分类施策。同时,加大考核力度,确保扶贫质量。

  座谈会上,张琦还围绕“金融扶贫中资金使用效率”“数字技术助推脱贫攻坚”“扶贫干部减负”等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白露到 晒核桃
白露到 晒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8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