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塞沙尔-青岛商务对话会在葡萄牙举行
2019-09-10 15:37: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斯本9月9日电(记者赵丹亮)塞沙尔-青岛商务对话会9日在葡萄牙塞沙尔市政厅举行,双方签署了加强商务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川宁在会上表示,塞沙尔市风景优美,工业体系健全,基础设施完备,投资环境优良,可以成为青岛企业与葡萄牙企业合作的平台。青岛是“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塞沙尔与青岛优势互补,合作潜力大。

  他说,青岛市将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一步加强与塞沙尔市的商务交流,拓展在通信、机器人、工程建设、制造业等领域的合作,深化交流、增进友谊,开辟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据介绍,青岛与葡萄牙有长期的友好合作历史,双方在政府和企业层面的交流密切。2010年,青岛市与里斯本市结为友好城市。2018年,青岛市商务局与葡萄牙贸易投资促进局签署了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备忘录,共同推动青岛与葡萄牙在港口物流、科技创新、海洋产业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白露到 晒核桃
白露到 晒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8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