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微软总裁:美政府对待华为不公正
2019-09-10 11:11: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华盛顿9月9日电  美国微软公司总裁兼首席法务官布拉德·史密斯日前对美国媒体说,美国政府对待华为的方式是不公正的,微软已要求美国监管机构对其行为作出解释。

  史密斯8日接受美国《彭博商业周刊》采访时说,美国政府并未充分证明对这家中国公司采取的行动是合理的。美国政府在没有“坚实的事实、逻辑和法治”的情况下,不应该采取这些行动。

  史密斯说,微软已经要求美国政府对其行为作出解释,以便让其他公司自己作出决断,他说“这才是这个国家运行的方式”。

  史密斯以酒店业为例说,告诉一家科技公司可以销售产品但不能购买操作系统或芯片,就好比让一家酒店公司开门营业,却不准其在客房内放床,或者不能在其餐厅里提供食物一样。

  “如果你不能把你的技术带到全球,你就不能成为一个全球技术领导者。”史密斯说。“管理全球化技术的唯一方法,是让各国政府真正相互合作。”

  5月以来,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及其超过100家附属公司列入实体清单。史密斯担心,更广泛、更严格的限制可能很快到来。美国商务部正在考虑对新兴技术设置新的出口限制,包括人工智能和量子计算等,这些都是微软公司着力投资的领域。

  路透社8月末援引知情人士消息说,美国商务部已收到130多份申请,要求获得许可向华为供货,其中包括谷歌、高通、英特尔等科技公司。但迄今为止,尚没有公司获得美商务部许可。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微软总裁:美政府对待华为不公正-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981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