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实施流程再造推进“一窗受理·一次办好”
2019-09-10 10:10: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9月10日电(记者袁军宝)山东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实施流程再造推进“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的十条意见》,提出推进“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通过业务流程革命性再造,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一流营商环境。

  山东省提出,将优化机关内部工作流程,明确牵头处(科)室,实行“一口对外”,限时办结,提高审批服务效率。通过提前服务、容缺受理、数据共享、材料互认等方式,打破部门边界,构建跨部门横向连通的审批服务流程;建立跨层级纵向联动的服务模式,对重要事项、重点项目实行集中办公、上下协同、专班推进,改“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

  山东将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完善“一网通办”信息支撑。其中,将建设山东“一网通办”总门户,2019年10月底前,完善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身份认证、客服咨询、公共支付、物流快递等基础服务功能,实施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出入口向统一平台集中工程,实现事项受理、审查、决定、收费、咨询等全流程在线办理。

  在企业开办时间等方面,山东将进一步提速。山东省提出,2019年12月底前,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2个工作日内;加快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确保全过程审批时间控制在100个工作日以内。

  此外,为强化各部门监督考评,山东将在2019年12月底前,建立事项、渠道、部门全覆盖的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对在“放管服”改革考核评估、营商环境评价中排名靠后的市和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白露到 晒核桃
白露到 晒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98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