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万多名“白衣来客”倾情援疆
2019-09-09 20:59: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9日电(记者贺占军)新一轮对口援疆启动以来,国家部委和19个援疆省市倾情倾力倾智,2万多名“白衣来客”走进天山南北,支援新疆改善卫生健康环境,各受援医院诊疗能力显著提升。

  记者从9日在新疆喀什市召开的2019年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援疆工作会议上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共有360余批次2.4万余名卫生健康人才西行援疆,有18万余人次新疆卫生健康人才接受专业培训。

  近年来,各援疆主体聚焦新疆各族群众卫生健康需求,持续推动卫生健康援疆由“输血式”帮扶向“造血式”援助转变,由技术帮扶向学科建设方面深入,由单一医疗救助向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立方面拓展。

  在广东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对口帮扶下,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喀什医院)诊疗能力持续提升,转院病人逐年减少。医院院长、援疆医疗队队长张琪说:“我们要努力实现每年转诊人数少于100人。”

  在“带人骑车”的同时,援疆医疗人才还积极“教人骑车”,大量援疆医生与受援地各族医生结为师徒进行帮带,打造了一支支带不走的卫生健康人才队伍。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包保根说,浙江援疆“以院包科”,推行“首席专家”制度,重点帮扶受援地27个薄弱学科建设,开展新技术新项目198项,近30项新技术填补了南疆地区空白。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表示,下一步,卫生健康系统要将解决基本医疗有保障突出问题作为健康扶贫的底线任务,聚焦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加大统筹支持和攻坚力度,为新疆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更加坚实的健康保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白露到 晒核桃
白露到 晒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79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