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稳步推进
2019-09-09 16:52: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9月9日电(记者覃星星、雷嘉兴)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了解到,中国—东盟信息港顶层设计逐步完善,广西14个设区市均参与到中国—东盟信息港的建设中,信息港建设呈现出加速发展的新趋势,合作之港、共赢之港的平台作用逐步显现。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总工程师周鸣介绍,目前,包括《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1年)》在内的“1+4”系列文件相继出台,自治区、设区市级的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建立。

  同时,信息港平台作用逐步显现。随着影响力的稳步扩大,阿里巴巴、京东、腾讯、华为、浪潮等互联网龙头企业纷纷进驻。今年,广西部署了82个重点项目,在广西14个设区市实现了项目全覆盖。此外,广西面向东盟的业务合作范围不断扩大,已在马来西亚、缅甸、柬埔寨等国家落地实施了无卡通信项目。面向东盟的北斗导航与位置公共服务平台(一期)建成运行,二期项目建设也取得阶段性进展,技术转移协作网络成员已超过2000家企业。

  周鸣表示,广西将以一批重点项目为抓手,加大财政投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开放的姿态吸引各方人才汇聚,以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设施以及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为重点,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实体经济、政府管理、社会治理、民生服务、开放合作深度融合,加快培育形成数字经济新动能。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白露到 晒核桃
白露到 晒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78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