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队出战“国际大都会奥林匹克”取得优异成绩
2019-09-08 20:15: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9月8日电(记者刘明洋)由8名学生代表组成的香港队近日参加了第四届“国际大都会奥林匹克”比赛,取得优异成绩。他们在个人赛中勇夺1面金牌、5面银牌和2面铜牌,并在团体赛中赢得银奖。

  “国际大都会奥林匹克”是一项涵盖数学、化学、物理和信息科技4个学科的比赛。本届赛事于9月1日至6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共有来自45个城市或地区的约350名学生参加。

  香港队在信息科技组比赛中,夺得1面金牌和1面银牌;在物理组比赛中,赢得2面银牌;在化学组比赛中,取得2面银牌;在数学组比赛中,获得2面铜牌。

  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今年香港队取得佳绩,显示出香港学生在科学、科技及数学方面的优厚潜质,以及敢于面对挑战的精神。

  他表示,特区政府2019年3月向资优教育基金额外注资8亿港元,以鼓励更多机构为资优学生提供多元化的校外进阶学习课程。

  据悉,香港队参加这次比赛的费用由教育局全数资助。香港队代表2018年在香港不同科目的奥林匹克比赛中取得佳绩,继而完成一系列由香港资优教育学苑、大专院校和专业团体提供的增益课程。在课程中表现优秀的学生,获选为香港代表,参加本届“国际大都会奥林匹克”比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白露到 晒核桃
白露到 晒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边陲塔城的多民族美食
边陲塔城的多民族美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974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