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9省市民间职业剧团在郑州展演 好戏连台
2019-09-08 18:58: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9月8日电(记者桂娟 李文哲)“开戏啦!”7日晚,在河南省儿童剧场,一句童声拉开了“中国剧协第二届民间职业剧团展演”的序幕。为期5天的展演期间,黄梅戏《太白醉》、秦腔《许铁堂》、豫剧《程婴救孤》等来自全国9省市10家民营剧团的10部精彩剧目将与观众见面。

  据介绍,本次展演活动由中国戏剧家协会、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郑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旨在推动民间职业剧团戏剧创作,努力提高戏剧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为其搭建起更高更广的交流展示平台,广泛宣传基层剧团戏剧创作成果,扩大其社会影响力。

  长期以来,中国剧协密切关注民间戏剧发展,积极开展了一系列调研,于去年11月在北京成立了第一个全国性民间戏剧工作者组织——中国剧协民间职业剧团工作委员会。该委员会成立后开展的首届民间职业剧团展演期间,大型花鼓戏《胡子将军》、豫剧《铡刀下的红梅》、新编沪剧《四月歌声》等6部优秀剧目进京参展,得到积极响应和广泛好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日黄石
秋日黄石
飓风“多里安”登陆美国北卡州
飓风“多里安”登陆美国北卡州
夜生活重现巴格达
夜生活重现巴格达
唐宋古琴特展在浙开幕
唐宋古琴特展在浙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4974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