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三角研究型大学联盟发布首批五个合作项目
2019-09-08 16:31: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9月8日电(记者朱涵)由浙江大学倡议,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同发起的长三角研究型大学联盟7日在浙江大学发布首批五个项目。联盟高校将发挥学科、人才与创新优势,服务支撑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首批发布的五个项目为:复旦大学牵头的智库论坛项目,上海交通大学牵头的教学实践基地共建共享项目,南京大学牵头的量子材料与物态调控创新创业中心项目,浙江大学牵头的知识产权协同转化创新平台项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牵头的“面向未来”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一体化培养项目。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表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将为高校构筑更加广阔的战略空间,长三角研究型大学联盟要以更大的力度推进科教先行、联盟先试,以高质量的教育一体化、创新一体化支撑长三角的一体化发展,进而为世界贡献区域一体化发展的中国方案。

  当天,浙江大学还发布了《数字长三角战略》(2019),从数字经济、数字创新、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四个维度构架数字长三角。报告指出,数字驱动战略支撑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最终构建形成以数字经济、数字创新、数字社会、数字政府为构架的数字长三角。

  据介绍,长三角研究型大学联盟于5月22日在安徽芜湖举行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重要成果发布会上正式成立。长三角研究型大学联盟的目标,是打造互联互通、紧密合作、开放共享的研究型大学合作载体,推动长三角高等教育一体化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经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日黄石
秋日黄石
飓风“多里安”登陆美国北卡州
飓风“多里安”登陆美国北卡州
夜生活重现巴格达
夜生活重现巴格达
唐宋古琴特展在浙开幕
唐宋古琴特展在浙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7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