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中国技术本地化让更多拉美乘客享受便捷交通——访滴滴出行国际事业部首席运营官仇广宇
2019-09-08 10:12: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哥伦比亚卡塔赫纳9月7日电 专访:中国技术本地化让更多拉美乘客享受便捷交通——访滴滴出行国际事业部首席运营官仇广宇

  新华社记者高春雨

  第34届哥伦比亚国际信息与通信技术大会4日至6日在哥伦比亚城市卡塔赫纳举行。中国网约车企业滴滴出行国际事业部首席运营官仇广宇在会上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尽管拉美市场和中国市场有很多相似之处,但滴滴并未照搬中国国内发展模式,而是在拉美地区打造本地化产品。

  滴滴出行自2018年初进入拉美市场以来发展迅速,成为这一地区最重要的移动出行平台之一。目前,滴滴的业务已进入巴西、墨西哥、智利、哥伦比亚4个拉美国家的1000多座城市,1800多万注册用户可以享受到由此带来的出行便利。

  “我们目前在拉美有1500多名员工,其中绝大部分是本地人,这一点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我们更精准、方便地了解当地用户诉求,从而研发更有针对性的产品。”仇广宇说。

  仇广宇认为,确保出行安全是最重要的挑战。“拉美国家的犯罪率普遍比国内高,像司机被抢劫、女性乘客被骚扰等现象时有发生,”仇广宇说,“针对这样的问题,我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身份审核,保证注册司机身份真实有效;人脸识别,确保注册司机和行车司机身份一致;行车监控,发现异常行程,24小时服务的安全团队会立刻报警。”

  由于拉美地区第三方支付不发达,很多司机和乘客偏爱现金交易,为降低安全隐患,滴滴近日开始与巴西和墨西哥金融机构合作,为当地乘客和司机推出借记卡和“钱包”服务。“司机可以用这些钱去超市消费,去加油站加油,还可以去银行提现。”仇广宇说。

  得益于每年在中国国内完成的上百亿次出行服务,滴滴的数据处理能力、算法水平和产品功能都走在全球前列。“我们在拉美也开展和汽车厂家、出租车公司、科研机构以及当地政府的合作,从而让我们的技术能更好地提高出行效率、减少拥堵。”

  “我们在拉美的目标就是为本地用户提供可靠的出行服务,让注册司机提高收入,从而解决当地就业问题,为当地社会作出贡献,”仇广宇说,“我们把现有的服务做扎实后,将会在拉美更多城市推出更多产品,让更多乘客享受到滴滴带来的便利。”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日黄石
秋日黄石
飓风“多里安”登陆美国北卡州
飓风“多里安”登陆美国北卡州
夜生活重现巴格达
夜生活重现巴格达
唐宋古琴特展在浙开幕
唐宋古琴特展在浙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7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