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南:有望试点新能源汽车车电分离模式
2019-09-07 16:32: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口9月7日电(记者王存福)记者从海南省工信厅获悉,海南正在全力推进新能源汽车相关配套建设,同时也在研究出台新能源汽车充电的分时电价方案,有望开展新能源汽车车电分离模式试点。

  据悉,目前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近3万辆。“发展空间很大,关键在于解决居民生活小区和工作单位两大场景的充电顾虑,既要保证小区具备充电条件,又要满足单位充电需求。”海南省工信厅装备工业与科技处副处长徐涛说,海南已组建全省充电桩投资建设公司,负责各市县集中式充、换电站建设,包括高速沿线等。

  为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增强市场消费活力,海南省全面放开新能源小客车增量指标申请资格条件及数量。“同时,海南相关职能部门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差异化出行、停车收费等方面采取了系列举措,以促进群众、企业使用新能源汽车的成本经济性和充电便利性。”徐涛透露,海南省还有望开展新能源汽车车电分离模式试点,消费者只需购买车架和支付电池租金,由专业公司负责电池更换维护。这一模式可有效降低购车成本、方便交通出行,更好地鼓励引导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日黄石
秋日黄石
飓风“多里安”登陆美国北卡州
飓风“多里安”登陆美国北卡州
夜生活重现巴格达
夜生活重现巴格达
唐宋古琴特展在浙开幕
唐宋古琴特展在浙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97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