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让边疆不再遥远”——中国儿艺优秀儿童剧公益演出走进内蒙古
2019-09-06 18:20: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记者周玮)开学伊始,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让边疆不再遥远”——优秀儿童剧公益演出走进内蒙古满洲里,把高质量的舞台艺术送到孩子们身边。此次演出共5天16场,惠及近万名边疆少年儿童。

  《成语魔方》系列剧自2014年首部上演以来,以一年一部的方式生动有趣地为小朋友们展现了13个成语故事。此次赴满洲里演出的《成语魔方》系列剧第二部将《刻舟求剑》《另辟蹊径》和《掩耳盗铃》三个成语改编成妙趣横生的故事,用充满童趣的舞台表现演绎出来,让孩子们体会中国汉字的博大精深和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满洲里市第三中学的宋芊莹同学说:“其实这些成语我们都很熟悉,但是没有想到这么短的成语可以演绎成这么有趣的故事,而且道理讲得更透彻了,跟课堂学习感觉很不一样,它是对课堂学习很好的补充。这也让我第一次近距离了解了表演,原来舞台表演可以这么幽默、诙谐。”

  中国儿艺益智趣味儿童剧《小吉普·变变变》在满洲里市幼儿园和博雅幼儿园上演。演出过程中,孩子们跟着音乐手舞足蹈,在演员的带领下积极互动。幼儿园老师王丹在看完演出后感觉很受启发:“作为学前教育的老师,我们要激发起孩子们学习的兴趣,要用激情去感染他们,孩子们也会有积极、热情的回馈。”

  中国儿艺副院长赵寒冰表示,中国儿艺秉承“一切为了孩子”的理念,以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用文化润边疆、用艺术暖童心。希望通过此次“让边疆不再遥远”公益演出,让这里的孩子感受到党和政府对边疆少年儿童的深切关爱,感受到高雅艺术的永恒魅力。

  “让边疆不再遥远”是中国儿艺2018年初开启的公益演出项目,目前已经去到广西、云南、吉林、西藏的边境地区演出60余场,惠及4万余名边疆少年儿童。该项目旨在以优秀儿童剧润泽边疆,让边疆的孩子享受更多、更好的公共文化服务,让他们和大城市的孩子一样有机会享受高质量的文化生活。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风起 湖蟹肥
秋风起 湖蟹肥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69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