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多分钟从北京西站到大兴机场!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开始试运行
2019-09-05 22:37: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丁静、岳阳)我国智能高铁的标志性工程之一——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结束为期27天的联调联试,5日起正式转入运行试验阶段,为开通做最后的准备。

  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正线北起李营站,南至大兴机场站,线路全长33.97公里,含桥梁3座,隧道2座,设置北京大兴、大兴机场两座车站。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设计时速每小时250公里,届时旅客从北京西站到大兴机场站最快只要20多分钟。

  据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将使用检测车、测试动车组、综合检测列车等,对沿线轨道、供电、接触网、通信、信号等各项设备进行测试。

  运行试验期间,动车组将按照运行图组织行车,通过故障模拟、应急演练,检验各系统在正常与非正常条件下运输组织的适应性,验证行车组织方式能否满足运营要求。技术人员将结合运行试验,对前期测试发现的缺陷进行调整及复测,为完善科学合理的运输组织方案提供技术支撑。此次运行试验将持续到9月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风起 湖蟹肥
秋风起 湖蟹肥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65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