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这样的美国队能夺冠吗?
2019-09-04 07:30: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9月3日电 题:这样的美国队能夺冠吗?

  新华社记者李博闻 吴书光 王沁鸥

  很多人会想到,这届史上最“低调”美国队的夺冠之路将困难重重,但没有人想到,困难会来得这么早。

  美国队赛前训练时轻松写意,随着比赛的推进,每个人、包括见过大世面的波波维奇表情都渐渐凝重。相反,现场球迷则是越来越兴奋,第三节开始,迟迟打不开局面的美国队的进攻开始被嘘,而每次土耳其队的进攻都会收到全场欢呼,年仅24岁的土耳其锋卫摇摆人奥斯曼甚至开始享受全场MVP的欢呼礼遇。这样的场景确实罕见,许久没有见到梦之队在国际赛场如此狼狈。土耳其虽然最终憾负,但他们确实称得上今晚的英雄,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血脉偾张的感官盛宴,难怪有球迷赛后兴奋地大喊:“今夜我们都是土耳其球迷。”

  这场土耳其确实打得好,转换进攻打得很快,外线三分频频发难。除了奥斯曼,效力雄鹿的伊利亚索瓦内外开花,科尔克马兹外线手感火热,后卫马赫穆托格鲁蝴蝶穿花的串联和个人终结能力甚至让人想起当年在国际赛场呼风唤雨的希腊小后卫斯潘诺里斯。这样的土耳其队让同样喜欢打快的美国队很难受。而从纪律严明度和默契程度来看,土耳其也更胜美国一筹,频繁的挡拆,掩护,溜底线,土耳其队打得颇有章法,相比之下,美国队则更多地依靠沃克、塔图姆等人的个人能力取分。

  来世界杯前,内线就是这支美国队被质疑最多的地方,与土耳其一战更是暴露了问题。普拉姆利被波波维奇雪藏,真正的中锋只有特纳和洛佩兹。面对欧洲球队强悍的内线,如今更喜欢开发三分技能的洛佩兹没有太多建树,只得到4分。特纳是个依靠身体天赋的内线,策应能力、大局观和欧洲顶级中锋也不在一个档次。这场美国队的篮下得分只有20分,比土耳其队足足少了18分。

  可以想见,当对上拥有顶级中锋的欧洲列强时,约基奇的塞尔维亚、加索尔的西班牙、“字母哥”的希腊,都会让美国队内线相当难受。而雪上加霜的是,塔图姆这场脚踝遭遇扭伤,塔图姆的终结能力对于美国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他的伤情未定也为这支美国队的夺冠之路又蒙上一层阴云。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定远舰”沉舰遗址在威海发现
“定远舰”沉舰遗址在威海发现
旅德大熊猫“梦梦”产下双胞胎
旅德大熊猫“梦梦”产下双胞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957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