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天综合:美国苦战胜土耳其 巴西爆冷力克希腊
2019-09-04 07:30: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9月3日电(记者刘扬涛、姚友明、李劲峰)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3日展开小组赛次轮的8场角逐,“爆冷”成为关键词。两支夺冠热门美国队和希腊队都遭遇了对手的强力阻击,前者经历加时苦战以93:92险胜土耳其队,后者则以78:79憾负巴西队。同样爆冷的还有多米尼加队,他们以70:68力克德国队。

  美国队与土耳其队的比赛并未呈现出大多人所预测的“一边倒”局面。比赛一开始波澜不惊,美国队在第二节开场不久就拿到了15分的领先优势,但本节后半段土耳其队下起了“三分雨”,以一波12:0的攻势将分差追至5分。

  下半场土耳其队发起了一波接一波的反击狂潮,甚至一度反超比分。常规时间结束前,美国队仍落后2分,塔图姆在哨响之前制造三分犯规,三罚两中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双方战至最后一刻,土耳其队最后连失4记关键罚球,米德尔顿趁势反击制造犯规,他两罚全中完成绝杀,最终美国队以93:92惊险过关。

  E组另一场比赛,捷克队以89:76战胜日本队。

  上赛季NBA常规赛MVP安特托昆博领衔的希腊队同样遭遇了一场恶战,上半场他们以40:30领先,但下半场风云突变,巴西队掀起追分狂潮,三节战罢他们以56:53实现了反超。

  末节双方依然打得难解难分。终场前6.8秒,瓦莱乔抛投得手帮助巴西队取得78:76的领先,随后安特托昆博空接失败,无奈对抢到篮板的巴博萨犯规,后者两罚中一,最后时刻希腊队斯洛卡斯后场出手造成三分犯规,但他遗憾错失最后一罚,希腊队一分惜败。

  在F组的另一场比赛中,新西兰队以93:83战胜了武切维奇率领的黑山队,拿到小组赛首胜。

  多米尼加队与德国队的比赛也是一场拉锯战,直到比赛最后3分钟,多米尼加队突然发力,索拉诺命中三分后又送一记助攻,帮助球队取得6分的领先优势。读秒时刻,施罗德突破上篮不进,错失为德国队扳平比分的最后机会,多米尼加队以70:68爆出当日的又一冷门。G组另一场比赛中,法国队以103:64大胜约旦队。

  澳大利亚队与塞内加尔队的比赛上半场一直处于胶着状态,直到第三节英格尔斯与米尔斯联手发力,才帮助澳大利亚队建立起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此役英格尔斯砍下17分10个篮板9次助攻的“准三双”,米尔斯则有22分进账,最终澳大利亚队以81:68取得两连胜。H组另一场比赛中,立陶宛队以92:69大胜加拿大队。

  3日比赛战罢,又有6支球队提前晋级16强,分别是G组的法国队与多米尼加队、H组的立陶宛队和澳大利亚队、E组的美国队和F组的巴西队。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定远舰”沉舰遗址在威海发现
“定远舰”沉舰遗址在威海发现
旅德大熊猫“梦梦”产下双胞胎
旅德大熊猫“梦梦”产下双胞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957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