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洲央行官员:加密货币Libra不可靠
2019-09-03 10:35: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法兰克福9月2日电(记者沈忠浩 左为)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伊夫·默施2日表示,脸书公司计划发行的加密数字货币Libra看似“迷人”,但并不可靠。

  默施当天在欧洲中央银行系统的一场会议上指出,Libra可能削弱欧洲央行对欧元的掌控,影响欧元区银行流动性,进而危害货币政策传导机制,还可能侵蚀欧元的国际地位。

  默施强调,货币是一种公共商品,与国家主权紧密关联。只有得到独立、负责且有公信力的机构支撑,货币才能激发人们的信任感并实现其关键的经济社会功能。

  他还说,中央银行对新货币形式的态度会随着时间而变化,欢迎货币领域的技术创新,并将探索更多有益创新。

  脸书今年6月宣布将发行Libra,引发市场关于其可靠性、波动风险和数据安全等方面的热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定远舰”沉舰遗址在威海发现
“定远舰”沉舰遗址在威海发现
旅德大熊猫“梦梦”产下双胞胎
旅德大熊猫“梦梦”产下双胞胎
绿色与现代感相结合的卡塔尔建筑
绿色与现代感相结合的卡塔尔建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954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