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微评:争做奋斗者,开学再出发
2019-09-02 20:22: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又是一年开学季,无论重返熟悉的校园,还是踏进更高一级的学府,莘莘学子都迎来了人生新的出发。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许多学校将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一句“我爱你中国”,诉说着学子们对祖国的深情,激荡着勤学苦读、为国奋斗的少年志气。

  时移世易,爱国主义始终是亿万人民心中不变的旋律,也是广大青少年的人生必修课。昔日,革命先辈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愿,救国家于危亡,拯人民于水火;今天,国家的未来,民族的梦想,仍需一代又一代青少年接续奋斗。把爱国主义热情转化为学习知识、锻炼才干、报效祖国的不竭动力,广大学子必将在青春奋斗中书写无悔人生,以实际行动向祖国献上最好的祝福。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绿色与现代感相结合的卡塔尔建筑
绿色与现代感相结合的卡塔尔建筑
“踩高跷”的捕虾人
“踩高跷”的捕虾人
“最美乡村小学”迎来开学季
“最美乡村小学”迎来开学季
德国法兰克福迎来“中国节”
德国法兰克福迎来“中国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5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