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身份证等三大证件一日办结
2019-09-02 09:49: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9月2日电(记者孙亮全、胡靖国)记者从山西省公安厅获悉,依托“一网通一次办”平台,山西警方从9月起在全省实施居民身份证、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一个工作日快捷办理的新举措。

  据介绍,居民身份证当日受理、当日制证、当日出库,24小时至36小时以内邮寄至办证派出所或个人。其中,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当事人需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丢失补领、损坏换领等非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当事人可在山西公安“一网通一次办”平台在线提交申请,即可实现网上审核、网上缴费,申请人不需要到场。

  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当日申领、当日制证、当日寄出。符合《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申领条件的申请人,在全部考试科目考试合格后当日内,制作机动车驾驶证,并安排申请人接受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和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参加领证宣誓仪式后,现场即时核发机动车驾驶证。对符合《机动车登记规定》,车辆经查验合格、资料审核无误,且申请人成功选取号牌号码后,现场即时核发机动车行驶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最美乡村小学”迎来开学季
“最美乡村小学”迎来开学季
德国法兰克福迎来“中国节”
德国法兰克福迎来“中国节”
“中国天眼”的昼与夜
“中国天眼”的昼与夜
第14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第14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49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