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2019-08-31 08:17: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8月31日电(记者何伟)“减税降费给实体经济注入新的活力,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尤其是深化增值税改革,对正在转型升级的制造业企业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广西贵港钢铁集团新源废旧金属回收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得益于制造业增值税率由16%降至13%的政策,今年公司已减免增值税900多万元。

  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细。今年上半年落实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累计减税106.5亿元,有效释放了改革红利,助力传统产业“二次创业”和实体经济创新发展。

  从2016年开始,南宁一家主营建筑新材料的企业——广西青龙化学建材有限公司年销售收入增速均超30%,2018年销售额达到1.28亿元。公司有关负责人刘志说,随着今年减税降费力度越来越大,公司享受增值税率下调、高新企业所得税减免、社保费用降低等政策,今年预计减税130多万元,为企业转型升级带来信心和底气。

  广西税务部门深入推进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大力优化简化办税流程,绝大多数涉税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增强了纳税人、缴费人的改革获得感和服务满意度。同时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创新“24小时不打烊”服务模式,实现线上业务5分钟办结、线下业务30分钟办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天眼”的昼与夜
“中国天眼”的昼与夜
第14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第14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访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访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94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