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留学回国就业落户等手续实现“一网通办”
2019-08-31 08:19:27 来源: 科技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留学回国就业落户等手续实现“一网通办”

  对留学回国人员来说,足不出户办理各项业务成为现实。29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程家财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留学服务中心公共服务事项彻底告别了传统窗口服务模式,实现了数字化服务,每年将有40万以上留学人员因此受益。

  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依托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推动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国家公派留学派出、留学回国就业报到和留学存档等四项留学公共服务事项整合,建设“互联网+留学服务”平台,并在国务院办公厅主办的“中国政务服务平台”上,面向广大留学人员提供全程在线、一网通办的服务。

  “经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国家公派留学派出服务、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留学存档服务和留学回国人员就业落户已全部上线运行。”程家财说,广大留学人员和用人单位可享受全流程、全天候、全地域的线上服务,全程信息在线跑路,办事如同网购一样便利。

  所谓一网通办,即“一次注册,一口受理,在线核验、后台分办”。传统服务模式下,留学人员回国办理就业落户服务需要先进行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和调档等服务,存在诸如申请人重复注册;材料重复提交;需要多次、反复到现场;留学人员办事周期长,满意度低等等问题。通过整合留学服务平台和内外部信息资源,以上问题迎刃而解。(记者 张盖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天眼”的昼与夜
“中国天眼”的昼与夜
第14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第14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访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访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44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