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铝在渝布局高端制造集团
2019-08-30 16:22: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8月30日电(记者黄兴)中铝集团和重庆市政府29日签订协议,双方将共同筹建中铝制造集团,并组建中国轻量化材料工程研究院,推进国家先进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和轻量化应用,推动完善有色金属加工产业链等。中铝集团在渝布局系列高端制造项目,将有望带动重庆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根据合作协议,中铝制造集团将由中铝集团和重庆市按65%和35%的持股比例共同组建,聚焦轻量化、智能化、高端化,主攻航空航天及国防军工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致力于成为集研发、应用、制造和营销为一体的全球铝基新材料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打造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端制造产业平台。按规划,中铝制造集团力争在2025年发展成1000亿元产值和1000亿元市值的高端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此外,中铝集团和重庆市还将推动在轻量化科研领域和创新平台、军民融合发展、轻量化材料产业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天眼”的昼与夜
“中国天眼”的昼与夜
第14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第14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访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访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94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