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0只大熊猫落户江苏南京
2019-08-29 10:27: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8月29日电(记者陈席元)来自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10只大熊猫28日从四川成都空运至江苏南京,正式落户汤山紫清湖野生动物世界。

  紫清湖野生动物世界副总经理江浩介绍,此次落户的10只大熊猫,有6只分别出生在奥地利、马来西亚和美国,包括深受网友喜爱的“福豹”和“暖暖”,以及首对“海归”龙凤胎大熊猫“福凤”和“福伴”。

  28日中午,第一批4只熊猫抵达紫清湖野生动物世界,工作人员首先将“福凤”和“福伴”卸下车,送往它们的新家。“姐弟俩”进入事先摆好新鲜竹子的“冬”主题馆,开始有些紧张,在水渠里来回踱步,爬上爬下,不久就大摇大摆地“巡视领地”,还拥抱在一起。

  “考虑到‘福凤’‘福伴’是龙凤胎,感情一直很好,我们让它们一起适应新环境,预计会有比较好的效果。”江浩说,“每只熊猫都有独特的个性,像‘暖暖’对食物的要求很高,只要不合胃口就会少吃。”为此,景区专门从浙江安吉采购高山竹,每三天运送一次,保证食材新鲜,还会制作添加多种成分的“窝窝头”以补充营养。

  2018年6月,紫清湖野生动物世界通过主管部门批复,正式取得大熊猫繁育许可。新建的熊猫馆可以为每只大熊猫提供150平方米的室内活动空间,以及350平方米左右的室外活动场。据了解,根据“国宝”们的适应情况,预计在国庆前后,10只大熊猫就可以同游人见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天眼”的昼与夜
“中国天眼”的昼与夜
第14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第14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访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访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93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