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研发出最小的太空全景相机
2019-08-28 20:24: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8月28日电(记者华义)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和理光公司28日宣布,它们成功研发出一款太空使用的小型360度全景相机,将于9月将其送上国际空间站。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称,这将是太空中最小的全景相机。

  据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和理光公司介绍,这款太空全景相机长宽分别为13厘米和4.4厘米,是在理光公司上市销售的小型全景相机“RICOH THETA”的基础上合作研发的,采用了可耐受太空中温度、辐射等极端环境的技术。

  今年9月,这款相机将由日本“鹳”号无人货运飞船送往国际空间站,并安装在空间站的日本“希望”号实验舱外,在太空中拍摄360度全景图片和视频。

  小型太空全景相机可以在控制相机尺寸和质量的同时获得更多的视觉信息,今后可以作为飞船等航天器的舱外监视相机使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天眼”的昼与夜
“中国天眼”的昼与夜
第14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第14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访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访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933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