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2航站楼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2019-08-28 17:51: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8月28日电(记者袁秋岳、李力可)28日上午,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2航站楼主体结构全面封顶,这标志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楼主体结构全面完工。

  据了解,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2航站楼建筑面积达33万平方米,航站楼地下2层地上5层,建成后可为旅客提供出发、到达、候机、中转等服务。

“工程最大的挑战是‘大铁’施工。”华西集团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2航站楼项目经理袁刚介绍,“大铁”是指从机场下穿的高速铁路,设计时速可达350km/h,埋深地下25米,运行过程中将不减速穿过航站楼。据了解,“大铁”斜穿航站楼大厅底部的距离长达464米,涉及整个航站楼大厅三分之一的施工区域和一条指廊,对噪音控制和减震的要求极高,也是机场航站楼建设过程中施工难度最大的环节。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2航站楼在主体结构全面封顶以后,将进入装修装饰阶段。整个机场预计明年年底基本建成,2021年上半年建成投运。

  据介绍,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一期工程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0万吨、飞机起降量32万架次的目标设计,拥有3条跑道,一期航站楼60万平方米,二期航站楼规划面积66万平方米,飞行区等级为4F,总机位资源为245个。远期工程将再建3条跑道,以满足年旅客吞吐量9000万人次的需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天眼”的昼与夜
“中国天眼”的昼与夜
第14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第14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访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访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933241